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621”小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初下乡,初了解

发布日期:2020-08-20 09:36:25 作者: 点击:

农民是中国人口的最大多数,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础,广大农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过: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因此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21小队”成员们决定进行下乡活动,在艰苦中锻炼自己,体验农民生产不易,帮扶农民劳动。

由于疫情原因以及团队成员分散,经商量决定,成员各自在当地农村进行帮扶劳动,在每天线上讨论活动主题,决定当天劳动任务。劳动结束后互相交流成果与心得,分享经验。

8月13号,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21小队正式开始下乡劳动。初到农村,一些成员不了解此时此地的劳动任务,于是先开展了解活动,在详细了解过后农务后各自指定当天任务,并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当中。

团队成员电信1901赵雪婵,姜欣媛同农民积极交流,了解到当地主要农务是种植农作物,此时花生,玉米等农作物还未完全成熟,需要除草,除虫。二人积极参与其中,了解过近期详细农业活动同时也开始身体力行,帮助农民除草除虫。

团队成员电信1902王欣尧和小组成员电信1902陈夏楠在第一天决定当天任务是除草,其中团队成员王欣尧参与喷洒除草药的活动中。经过简单学习喷药桶的操作,成功的上场完成任务。

团队成员电信1902高君泽制定的任务是帮助果农给果树施肥,在此之前他先向果农学习有关化肥施肥的知识,包括如何投放,施放的量是多少。之后帮助果农投放化肥。

团队成员电信1902刘玉蕾为帮助村民干农活解民忧,积极和村民交流情况,在了解情况后,便一齐去采摘蔬菜。众人采摘完毕,队员积极寻找销路并利用对互联熟悉的优势,争取多方式来提高经济效益。这一天也深切体会到农民劳作的艰辛。

团队成员电信1902的刘晓燕和丁邵君听从安排,观察农作物的长势,帮他们浇水施肥,除虫等等。在此之后还向当地村民了解了他们成熟的时期。

621小队供稿

给作物除虫

了解农作物情况

帮助农民喷洒农药

施肥前的准备


上一条:“621”小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身体力行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心系故里小组返家乡社会实践第三天简报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