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心系故里小组返家乡社会实践第三天简报

发布日期:2020-08-19 20:16:38 作者: 点击:

在每位成员的配合与共同努力下,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心系故里小组”返家乡社会实践按计划顺利进行已至尾声,整个过程中“心系故里小组”成员本着想要“真正切实地参加助力社会经济恢复”的心态,以“助力复工复产,投身强国伟业”为不变的主题,完成了大部分任务,今天“心系故里小组”将要为充实的社会实践正式画上句号。

按照社会实践正式开展前进行的调查,实践计划第三部分便是投身到经济市场基础——制造业中来。大到出行所用的交通工具,小到烹饪时所需的各种配料,制造业的产物遍布我们的生活,各大工厂在疫情期间的停工停产或多或少地会对自身经济状况造成一定影响,“心系故里小组”成员选择了家乡的部分制造厂商,前往工厂中体验整条流水线工程的运行状况,为工厂提供小规模的劳动力,节省一定的生产成本。

在山东德州恒通纺织有限公司(图一),“心系故里小组”成员王敬锁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与指导下体验了现代化技术纺织纱布的过程,并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机械操作与生产步骤,后也独立地完成了一系列简单的生产步骤,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该厂职工的生产负担,为该厂带来了一定的成本节约(图二)。

在小组成员王敬锁在工厂中体验流水线生产的同时,“心系故里小组”成员王志恒与尚亚鹏则参与了制造产物的后续运营管理工作,各自在所在地的农资生产社学习了关于化肥的种类、功能、成分与产后销售等一系列知识,并亲身参与了化肥的门市营销。在过程中不仅了解到了化肥自厂商生产后后续的“命运”,更是在与工作人员和顾客的交流过程中提升了一定的沟通技能,并且也学到了施肥相关的农业知识,在未来或许也会有机会帮助当地村民改善一些不恰当的农业生产的操作(图三、图四)。

制造行业乃国之根本,相信在各社会实践团队大学生的参与帮助下可以缓解些因疫情造成的市场停滞的影响。而“制造业”部分的顺利完成也象征着“心系故里小组”社会实践的正式收工。从初端最容易入手的“教育行业”到中期志愿参加的“服务业”,再到最后也更为重要的“制造业”,纵览整个过程,组员们互相配合,积极反馈、思考,总结经验与心得。不论成效巨大或甚微,社会实践为组员们带来的自身的提升也好,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也好,亦或者行业的经验也好,相信这些珍贵的宝石在未来总有一天会因存在而发出耀眼的光芒!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心系故里小组”供稿

“心系故里小组”成员王敬锁参与实践活动的工厂

“心系故里小组”成员王敬锁在记录流水线环境

“心系故里小组”成员王志恒正在学习农业知识

“心系故里小组”成员尚亚鹏在后台整理库存



上一条:“621”小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初下乡,初了解 下一条:“星火传承”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革命精神永不朽,了解弘扬革命背后的故事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