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8-20 12:24:08 作者: 点击:

新冠疫情是中国典型的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在防疫阻击战中,国内的社会保障不仅较好的发挥了抵御、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功能,而且有序的推进了复工复产。为了帮助国家早日战胜疫情,助力社会复工复产,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团队成员到各自居住地附近宣传疫情知识以及典型事迹、助力当地复工复产。

“这就像打仗一样,得先把战壕挖好了,才能去打,不然的话就会暴露在流弹面前,如果自己倒了就没办法去战斗。“董芳常对科室的同事们说。这场疫情让成千上万的人去世,在这场抗疫过程中涌现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正是因为他们不怕传染,不怕牺牲,这场疫情才能控制下来,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抗疫英雄事迹,把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的氛围营造的更浓,小组成员韩婷婷和侯淑婷在2020年8月15日去当地宣讲这些伟人的事迹。韩婷婷同学在网上找了抗疫英雄的事迹,并把这些事迹打印到宣传单上。她到小区门口向当地人讲述这些英雄事迹,对想要了解更多的人,就把手里的宣传单发给他们。侯淑婷则发现村里的大药房不多,所以大药房每天人流量比较大。侯淑婷就联系离家最近的大药房,帮助他们买口罩的同时向顾客宣传抗疫英雄事迹,并向他们普及防疫小知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疫情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口罩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口罩也从供应紧张到现在的随处可买,价格也逐渐平稳下来了,但是到现在还是会有很多人不会挑选口罩。为了帮助人们正确挑选口罩,小组成员赵梓棋于2020年8月15日去药店询问医生如何选择口罩。医生告诉他:目前广大消费者在购置口罩时一定要认准上边是否带有YY0469或GB1908的国家标准,只有符合这个标准的口罩才能只能真正的起到防护作用。小组成员经过讨论之后,打算在自己家乡宣传如何选择口罩。

倡导复工复产的同时,有很多人对疫情的防范措施有所忽视。小组成员马晓宇帮助超市清点货物的同时,提醒店主和顾客注意防疫,并向顾客宣传防疫小知识。于此同时小组成员罗从巧同学在2020年8月15日去当地的村支部咨询当地防疫情况。了解到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有一例感染情况,但是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此人已经完全康复。罗从巧又询问了村里做了哪些预防措施,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疫情期间,国内所有的学校都推迟了开学,孩子的学习情况难免会受到影响。小组成员关智慧于2020年8月15日去当地抗疫志愿者家里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同时提醒孩子们在家里要科学防疫。在辅导孩子们学习期间,关智慧同学了解到了抗疫医生的经历。关智慧同学向小组成员讲述这些医生的经历后,小组成员了解到他们在疫情严重期间,一直如同钉子一般牢牢钉在抗疫一线,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值班,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向他们致敬。

助力复工复产小分队实践团队供稿





上一条:“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下一条:“621”小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身体力行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