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日期:2020-08-20 12:29:27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国家早日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到各自居住地附近去宣传疫情知识以及典型事迹、助力当地复工复产。

为了准确的宣传防疫知识和典型抗疫英雄事迹,避免接收到谣言,小组队员在专业且官方的网站寻找宣传的资料。小组队员马晓宇于2020年8月13日在家中查阅相关资料,为宣传做好充足的准备。为了更好的了解实际情况,小组队员马晓宇去超市做消费小调查,提醒超市人员做好疫情的防护。通过消费调查结果,小组队员讨论发现总体销售表现低于疫情前,但是仍有好消息。随着疫情的好转,国家大力推动复工复产,人们的消费水平呈上升趋势。

与此同时,小组成员罗从巧和侯淑婷在社会实践的前一天就早早的找到了宣传资料。由于国内疫情已经进入到常态化阶段,很多人放松了警惕,出门不戴口罩。为了提高当地村民的警觉,在2020年8月15日的社会实践中,小组成员侯淑婷和当地人流量较大的超市进行协商,在超市门口向村民普及国内疫情情况和防疫小知识,看到没有戴口罩的村民,侯淑婷同学马上就把新口罩发给村民,并提醒他们疫情还没过去,仍然要保持警惕并把印有防疫小知识的宣传单发给村民。让村民们了解现在还没有战胜疫情仍要保持警觉,并注意日常的防疫。同时小组成员考虑到老人们因为腿脚不便很少出去,小组成员罗从巧去当地村里留守老人的家里进行疫情的宣传。为了老人们容易理解,罗从巧结合当地的行为习惯讲述了如何防疫以及国内的疫情情况。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而留守孩子没有父母的陪伴。面对可怕的疫情,留守儿童心灵可能会受到创伤。韩婷婷同学留意到自己所在居住地有很多留守儿童,决定对留守孩子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了解有党和国家的领导,中国最终会战胜疫情。同时韩婷婷同学向他们讲述了如何在家科学防疫。

随着国内的要切实保护复工复产,外来人员不断增多。为了严防疫情输入,就不仅要切实保护内部人员的安全,还要对外来人员把好关。关智慧同学在8月13日与当地乡村医生沟通,帮助医生对外来人员进行每日的提问测量及记录。同时向他们宣传防疫小知识,对其他村民以及外来人员负责任。

疫情固然重要,但是14亿人口大国不可能长期“宅”在家里,坐吃山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阻击战,却离不开强有力的物资支撑。小组成员赵梓琪在8月13日去街头对商店进行了复工复产的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小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得出了结论: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店主们对复工复产感到绝望,但是在党和国家正确的领导下,国内快速控制住了疫情。到现在,商店基本恢复到常态,经营良好。

至此,防疫复工小组第一天社会实践顺利完成,组内队员讨论之后每人都发现颇有收获。在调查过程中,成员们获得了民族自豪感;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获得了大学生的使命感和实践的责任感。在讨论过程中,为了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可以更加圆满完成,每个人反思了自己在此次社会实践的不足。小组成员都期望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可以更加完美。

助力复工复产小分队实践团队供稿





上一条:创新复兴社会实践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市场走访 下一条:“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