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创新复兴社会实践团队2020年第二期简报-市场走访

发布日期:2020-08-20 12:38:56 作者: 点击:

2020年8月8日,创新复兴实践团队开始了第二天的实践活动。据成员们查资料了解,目前,我国物联网在安防、电力、交通、物流、医疗、环保等领域已经得到应用,且应用模式正日趋成熟。在安防领域,视频监控、周界防入侵等应用已取得良好效果;在电力行业,远程抄表、输变电监测等应用正在逐步拓展;在交通领域,路网监测、车辆管理和调度等应用正在发挥积极作用;在物流领域,物品仓储、运输、监测应用广泛推广;在医疗领域,个人健康监护、远程医疗等应用日趋成熟。除此之外,物联网在环境监测、市政设施监控、楼宇节能、食品药品溯源等方面也开展了广泛的应用。

成员们认识到,尽管我国物联网在产业发展、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和应用拓展等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应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物联网发展还存在一系列瓶颈和制约因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与国外差距较大,高端综合集成服务能力不强,缺乏骨干龙头企业,应用水平较低,且规模化应用少,而且信息安全方面存在隐患等急需解决。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小队成员对市场的走访活动,让成员们看到了物联网技术在市场中应用的优缺问题,让成员们发散了思维,启发了创新的灵感。成员们受益良多。

创新复兴实践团队供稿


进入不同市场调查

队员来到商场内调查

队员们走访市场调查

进入不同市场调查




下一条:“助力防疫复工小分队”团队2020年第一期简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