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孙林莅临我院指导台湾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0 16:04:02 作者:乔丽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台湾的合作办学平台建设,保证我校首批物联网专业64名学生顺利赴台交流学习,9月6日下午,应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国仕的邀请,河南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国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德贤、副院长邓淼磊、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台湾中原大学教授蔡育秀,学校及信息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

张德贤首先就学院基本情况和合作办学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邓淼磊补充介绍了物联网专业合作办学的历程。随后,蔡育秀教授阐述了台湾中原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迎接我校学生已做好的准备,他说,台湾中原大学师生怀着诚挚的感情欢迎同学们前往台湾。

孙林主要向大家传达了政府鼓励两岸交流的政策,他表示,教育领域是豫台交流的重要部分,政府支持开放办学,更鼓励台湾师生到河南来任教、来学习,实现“来去平衡”,因为我们“两岸一家亲”,并对项目具体细节进行提出了建议意见。

刘国仕表示我们要在坚定国家两岸关系工作原则基础上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增强与省台办的沟通,积极推进对等交流,并表示我校支持省台办的工作,愿意承办省里的对台活动。

随后,孙林处长还对即将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的学生进行了行前培训,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嘱咐大家政治上要有敏感性,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

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带大家回顾了历史上两岸关系的进展,用亲身感受让大家体会到了大陆和台湾的人民血浓于水的感情,并要求党员团员要坚定党的信仰和正确的世界观。

此次培训会议提升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台湾合作办学项目政策的认知与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与任务,有力推进合作办学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学院 撰稿:乔丽红 审稿: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婵娟千万里——中外学生中秋联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物联网专业与台湾中原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研讨培训会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国际交流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