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婵娟千万里——中外学生中秋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8-09-25 16:09:08 作者:许森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留学生群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强本科生与留学生的联系沟通, 9月24日中秋节当晚,“婵娟千万里——信息学院中外学生中秋联谊会”活动在6101教室欢乐开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副院长邓淼磊、团委书记梁艳、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秘书乔丽红等老师与学院各国留学生、本科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钟月双首先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介绍了中秋节的意义内涵,她希望各国同学能加深交流、加强互动、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同时她祝愿留学生们在工大度过美好时光,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本次联谊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和真诚的祝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对中国和工大的热爱。中国古典舞《水调歌头》为联谊会增添了高雅的艺术气息和一份家的幸福感;巴基斯坦留学生带来的英文歌曲《I'm with You》和热情的《江南style》舞蹈更是将会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在场师生随着节奏一起歌唱欢呼,用音乐传达着内心的欢乐和喜悦。2018级新生也在学生会的组织下积极参与,成为联谊会的生力军。

大家在欣赏精彩的节目之余,也切身体验着中秋习俗的温馨,一边尝月饼、品清茶,一边欢快地参加着“击鼓传花”游戏。这一刻,让人感受到的是“四海一家”的其乐融融,是四处洋溢的青春活力,是不同肤色不同面孔背后同样的款款善意。辅导员许森组织在场所有同学建立了微信群,促进跨国界、跨年级、跨专业的沟通互助,并留下了见证信息学院中外学子情谊的大合照。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Mehedy Hasan说:“特别喜欢中国的月饼,此刻都不想家了,因为太喜欢中国了。”

中秋丹桂香,佳节共团圆。参加联谊会的同学们虽然离开了家人和家乡,但以另一种更丰富多彩的方式实现了团圆,同样其乐融融。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不断推进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主动传播中国核心价值观,将中国文化教育与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到面向留学生的教学科研之中,融入到学院的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之中,以文化人。本次活动也使留学生们增强了学习中文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信心,充分展现了留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信息学院 许森 图/信息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中原大学张光正校长接见信息学院参访团 下一条: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孙林莅临我院指导台湾合作办学工作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国际交流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