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21新生在线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6 09:42:43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的郑州,细雨如烟,秋意渐浓。9月4日上午9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典礼采用腾讯课堂的形式在线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周芳、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月双、副院长傅洪亮、各系主任、教学办和实验中心负责老师、全体新生辅导员与全体2021级本科生共同参加,典礼由钟月双主持。

钟月双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期望新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适应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正确应对生活、学习和心态方面的各种必然变化。

副院长傅洪亮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师资队伍、学生情况、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他指出迈进大学的大门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奋勇争先,紧跟时代步伐。傅院长希望学子们在大学里做到“三个学会”:第一,“学会学习”,掌握学习方法,触类旁通,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第二,“学会思考”,养成独立和理性地思考的习惯,头脑清醒,明辨是非,敢于对已有知识和经典提出质疑;第三,“学会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正确规划人生,既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又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最后傅院长提到,希望同学们在反思中学会批判,在挫败中经历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

全体新生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日常管理、资助政策、学生活动、党团建设,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涯形成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围绕专业发展趋势、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进行讲授,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规划有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教学办闫娟老师讲解了教学管理制度,包括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办法、选课流程、考试等,并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交流解惑。

实验中心梁义涛老师对实验中心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厚基础,宽应用,重实践,促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并期望新生们培养基本实验技能、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最后,钟月双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努力融入学院发展大势,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希望大家的成长和成绩与学院的进步交相辉映!

期待信息学院2021级新同学在自此铺开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撰稿人:崔莉莎 审稿人:钟月双)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周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互助互学,逆境共进——信息学院“把灾难当教材”网络主题班会记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