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08:30:45 作者: 点击: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办公室主任牛进平陪同参加调研和指导,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旻主持会议。

首先,信息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岗位职责,分别汇报了党的建设和学科、人才、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六个方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端正思想、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刘志军认真听取信息学院工作汇报,仔细审阅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程指导“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信息学院取得的年度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在点评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政治站位立场鲜明,紧扣巡视整改主题,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批评开门见山不遮掩,各项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效果。

刘志军在调研活动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要突出强化“立德树人”职责,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全育人”体系,形成有特色的育人品牌。坚持人才培养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让质量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刚柔相济、以用为本”,创新人才引进、培育、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为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四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通过建制化、成体系的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打造科技服务品牌,推动创新能力由弱变强。五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充分挖掘现有人才资源潜力,按照自愿组合加政策激励的原则,打造精干的科研团队和学术梯队,形成人人重视科研、参与科研的浓厚氛围。六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与国家、地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聚焦产业发展,攻克关键技术,加快成果转化,努力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的新赛道上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刘志军书记的讲话对做好学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六点要求,统筹推进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有力支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司海芳  摄影刘思聪  审校钟月双  审核郭晓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联系班级调研指导育人工作 下一条:迎新正继续,信息学院深入宿舍慰问新生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