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联系班级调研指导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18:22:54 作者: 点击: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班级开展调研活动,指导班委和团支部建设工作,并以班主任身份寄语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党委办公室主任牛进平和信息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参加调研指导活动。

刘志军全程观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204班同学竞选团支部和班委干部的演讲展示环节,对参加竞选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他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对全班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转变角色,有意识培养自律精神,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心理转变,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二是要做好生涯规划,多与老师和高年级同学交流,树立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加强时间管理,按照学年、学期和月份目标拟定学习计划,养成“每日三省吾身”的自我反思习惯,及时修正和坚持不懈执行计划;三是要努力实现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夯实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坚持通过体育锻炼和劳动体验,磨练意志、调适身心,培养良好的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刘志军还亲切寄语全班同学,希望自己作为新生班主任,能够在今后四年引导和陪伴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与大家结下深厚情谊,一起愉快地共度大学时光。全体同学对班主任刘志军老师的谆谆教诲报以经久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珍视友情,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不负期望、不负韶华。

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校级领导深入基层,直接担任学生班级班主任,就是学校落实密切联系师生“一线规则”、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完善“三全育人”机制的创新举措之一,为激励全校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教育、汇聚协同育人合力,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撰稿人:刘磊 摄影:李晨欣 罗熙 审校:钟月双 审核:郭晓旻)






上一条: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2级硕士留学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院新闻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