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河工大学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11:49:51 作者: 点击:

2022年8月14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访迹’”实践小队成员前往“河南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周口市博物馆”进行实践活动。

在到达周口市博物馆之前,小队成员了解到,早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周口就有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组织。在抗日战争时期,周口经历了窦楼之战、潘庄之战、三次解放淮阳城等战争,并在刘邓大军强渡沙河期间给予大力支援。

周口市博物馆

到达博物馆,小队成员发现二、三、四楼基本陈列为《宛丘之上——周口历史文物陈列》,共分为“人文肇始”、“大道幽微”、“三代华章”、“莽原鸿爪”、“逐波兴埠”五个部分,展示了周口历史发展的轨迹、陈楚文明、地域文化和周口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文明创造。在领略了千古历史后,小队成员来到了五楼的周口党建党史馆。小队成员往里面走去,来到了革命精神纪念廊,左侧是六个排列整齐的不规则柱体,柱体左侧分别标明了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系列伟大革命精神的注释与内涵。这让小队成员们通过字里行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带领全国人民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持革命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

周口党建党史馆

革命精神纪念廊

接着小队成员来到了大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尤为明显。小队成员满怀崇敬地观瞻着两侧的伟大党史,深刻感知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立再到发展壮大的伟大奋斗历程,无不振奋人心。在看到土地革命战争、周口农工斗争的崛起及周口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后,小队成员对这片土地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最后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轴上,小队成员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懈努力,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馆内资料

周口革命历史

建党百年图

小队成员与纪念碑合照

小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艰苦发展历程和卓越的革命精神,更加体会到现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钦佩于党的伟大精神的同时,也要肩负起新青年的时代重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品质,更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磨砺自身,才能为建设新中国献出一份力。

撰稿人:“红色‘访迹’”实践小队 审稿人:许路遥


上一条:工大学子: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识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