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大学子: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识

发布日期:2022-08-23 11:56:46 作者: 点击:

7月4日,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小分队团队成员队员分别开展了对社区志愿服务的调查与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

团队主要以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与认知为主,以及之后社会实践的主要开展形式,大家在会议上踊跃讨论,积极发言,使得很多问题得以解决,通过PPT的方式让成员们了解到活动的真实意义,有利于成员们未来在开展服务的时刻理解这些服务内容。

通过会议我们知道,乡村振兴实践内容有很多种,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积极进行疫情志愿服务,用来为河南核酸常态化做准备,也可以进行别的服务,可以为村委会进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进行表格等信息的整理,还可以进行乡村振兴志愿宣传,呼吁更多的青年来进行乡村服务。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一代,要为乡村建设、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最具有活力和富有责任担当的群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当代青年正生逢最伟大的时代,该勇担重任,志存高远,积极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

撰稿团队:青年支援先锋一队 审稿人:许路遥

会议照片

数据柱状图

乡村发展方略与当地特色

乡村振兴出现的问题

县镇的重视程度


上一条:河工大学子开展“学习革命历史、发扬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下一条:河工大学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活动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