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暗剑网络安全协会组织参观国家网络安全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0-11-02 08:29:58 作者: 点击:

20201031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的指示,践行郑州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宗旨,河南工业大学暗剑网络安全协会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科技馆的参观活动。习近平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已然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网络技术走进千家万户,网络安全也与民生息息相关。

1031日下午两点,秋高气爽,怀着对网安技术的兴趣与热情,暗剑网络安全协会15名成员走进了郑州市国家网络安全科技馆。在走过充满科技气息的入馆通道后,协会成员首先在一楼参观了人类通信技术的发展,与其催生的相关安全技术。在这个过程中,协会成员先后体验了众多通信安全模拟设备,对这些技术与其背后的原理有了非常生动的认识。

接下来协会成员来到二楼以政企网络安全为特点的主展区,在二楼协会成员先后进行了密码学游戏,参观了量子通信的模型,在模拟设施中理解了数据的生命周期,对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企业专用领域的一些网安技术都有了直接的接触与认识。

接着协会成员走进了三楼的社会网络安全区,在实物与视频资料的介绍下,协会成员先后接触了窃密与反窃密技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知识,在国家安全的大背景与国际形势下,社员们对国家网络安全基本构成与情况有了清楚的认识。

在四楼的综合竞技区,协会成员三人为一组,使用馆内设备进行了一次模拟的网络安全对抗赛,通过比赛,社员们对网络安全的一些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防范意识。生动有趣的比赛也激发了社员们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热情,对一直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工作人员的敬意也油然而生。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社员们对网络安全有了直接认识,在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更真实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的意思。


上一条:手机服务社举办手机维护技能培训会 下一条:智能科技联盟举办第二期焊接培训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