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院留学生疫情期间为中国加油

发布日期:2020-02-07 16:40:58 作者:吕磊 点击:

2020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就是命令,人人都是战士,每一个人都为这场抗疫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的精神,确保不遗漏一人、不让一个人掉队。疫情打破了原有的教学计划,我院师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

留学生是我院学生中的特殊的群体,目前我院在读本、硕留学生共45人。他们克服语言、文化等差异,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学,如何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及学习质量,我院教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我院在假期中就制定了延期开学教学预案,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在不影响学期教学计划的前提下,对一部分课时较少的课程进行了延期开课,其他课程则全部开展线上教学。经过教师精心准备,我院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顺利为留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工作。

我院留学生还积极参与学校抗疫工作,大力配合和协助学校开展日常排查和统计。来自巴基斯坦、苏丹、塞拉利昂等国家的留学生还通过社交媒体为中国发声、加油。

巴基斯坦籍硕士留学生Umer(王勇)表示:“我是河南工业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宅在自己的住处,但我可以更专注自己的学习和锻炼身体。我们要照顾好自己,中国正在尽其所能地保护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郑州!加油河南!加油中国!”。

苏丹硕士留学生Azza(阿雅)说:“我们每天为中国祈祷,我们相信疫情会很快好起来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加油!”。

塞拉利昂硕士留学生Ellie(艾莉)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中国经济是一片海洋,不是一个小池塘。有一段时间大海平静,也有一段时间风雨交加。如果没有风雨,那就不是大海。一个小池塘可能会被暴风雨倾覆,但大海不会被倾覆。无数的风暴过后,大海还在那里!历经5000多年的艰辛,中国依然在这里!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屹立不倒!”


上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下一条: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威尔士政府办公室首席代表马青云访问我院

------分隔线----------------------------
  • 收藏
  • 打印
国际交流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