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系简介

--------------------------------------------------------------------------------

   电子信息工程系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2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在读博士3人。本系拥有河南省重点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研究生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一本)专业,主要从事该两专业的教学及科研活动。本系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获得过“优秀教师”、“十佳师德标兵”、“社会实践优秀教师”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获得过河南省特等奖、一等奖、国家级铜奖,主持或参加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数字通信、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电磁场与电磁波,嵌入式系统,DSP应用以及相应的集中实践环节等,突出在电子、通信、DSP应用方面的特色。 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通信、DSP应用等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科技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电子信息、通信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本专业培养电子信息技术与通信系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通信系统基本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研究生考取率连年达30%以上,多人考取“985工程”、“211工程”等院校。
   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现代信号处理、数字通信、信号检测与估计、数字图像处理、通信信号处理、宽带无线通信、近代DSP及其应用、自适应滤波、微波成像技术、光电检测、光纤通信等。培养学生掌握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实验技能和现代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本专业研究方向国内外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主要研究方向有:电磁波探测与成像、图像处理与传输、粮食物质信息学、宽带无线通信、光通信与光电信号处理、数字信号处理与系统设计等。

   



机构设置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