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院长信箱 | ACM-OJ
, 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简介及工作职责
--------------------------------------------------------------------------------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是学院的一个职能部门,是学院党委对团员青年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有力助手,是学院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关,是学院团建设和团工作的核心。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素质深化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成才服务等工作。以“明德求是,拓新笃行”校训为指导,务实求真,进取开拓,合理规划,认真探索,积极实践,统揽我院共青团工作全局,实现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

工作职责:

1. 根据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每学期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院团委和各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和检查团的工作,并经常向党组织和上级团委汇报、反映情况,努力开创我院团委工作的新局面,当好党的助手、后备军。

2.组织开展团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教育应当根据新形势和新情况,要更加顺应经济发展变化,贴近时代,重点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配合学校和本院进行校风、学风思想教育、诚信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以及时事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切实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严格管理团的组织生活,健全团的“三会两制一课”等各项制度,教育并监督团员履行团员的义务,保证团员的权利不受侵犯,组织团员学习党的知识和基本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发展对象,配合党组织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工作;抓好各级团干部培训,做好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和组织情况的统计工作,负责全院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奖励优秀并对违反纪律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4.抓好团的宣传工作,深入基层,发展典型,表彰好人好事,树立楷模,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5.组织对团员思想状况的调查、分析和对团工作的总结、研究;组织并开展“达标创优”活动;抓好评选和表彰“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工作。

6.组织团员骨干进行培训,努力提高团干部的工作、业务水平,交流经验不断完善团委的工作。

7.维护学生的正当利益,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课余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协同学校改进有关工作。

8.有创新意识,在努力完成校团委和院党总支交给的任务的前提下,积极思考,针对我院情况进一步完善团的工作。

9.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及科技创新活动努力创造更多的窨,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同学全面素质的提高服务。

10. 指导好社团联合会工作,扶持引导各级各类社团规范有序地开展活动。


学院团委联系电话:0371-67756806
联系人:陈老师 张老师



机构设置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方式:0371-67756840